万王之王3D同人小说-伊狄恩之龙-063

万小美    2018-10-25

康斯坦泽的喜讯在修道院里掀起了一阵小小的波澜,又很快就因为那位督导嬷嬷的存在而被压了下去。

尽管每个人都为康斯坦泽感到高兴,但是只要看到那位督导嬷嬷毫无表情的脸,大家就都忍不住变得稳重谨慎起来。

如果能够成功的加入宫廷乐师团,成为一名宫廷乐师,那么康斯坦泽每个月将可以拿到一千克朗的津贴。虽然这和修道院背负的巨额债务比起来还差得远,但也能极大的减轻路易的压力。

尽管大家都感到非常高兴,也不是没有人感到纠结。莫洛和皮埃罗都从这个消息中听到了巨大的压力。

莫洛是因为身体虚弱,皮埃罗则是因为距离出师遥遥无期。这两个人也都占据了修道院不少的开销,暂时却看不到什么回报的希望,因此就更加焦急了。

对此,路易要求莫洛和哈尔西一起制作一些报警装置,用来安置在修道院的各个角落,防止有人潜入修道院,缓解了莫洛的压力。

而面对情绪低落的皮埃罗,则是康斯坦泽描述了一下那些大画家的作品的价格,让皮埃罗心情好了一点。

在得知康斯坦泽接下来都会回来得更晚之后,伊莎贝拉决定把晚饭分开两拨,修道院里的大家一起吃,然后为康斯坦泽留一些。而皮埃罗则表示自己可以在结束练习后去帕格大师家等着,和康斯坦泽一起回家。

路易的养狗计划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按照最理想的筹划,最好养两条狗,白天的时候让皮埃罗和康斯坦泽带出去,晚上的时候由两人一起带回来并且放在院子里。

最后一件则是和波比商量出租房屋的事情。波比毫不迟疑的同意了,并且照旧表示愿意将房租视为修道院的资金。

所有这些事情都商定之后,也就到了休息的时间。

到了第二天一早,照理带着早餐边走边吃,路易便急匆匆的离开了修道院去找老爹——无论是房屋出租,还是孩子们的训练,或者是养狗的事情,他都要尽快解决。

到达酒馆的时候,老爹照例坐在吧台后面,一脸阴沉,粗鲁的将面前的肉排撕碎嚼烂吞下,吃得满胡子都是油光。

看到这样的老爹,路易顿时觉得开心起来,于是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到吧台前,迎着老爹恶狠狠的目光,轻轻敲了敲吧台:“啊,有没有我的份儿?”

“没有,滚!”仍旧恶狠狠的瞪着路易,用力的咀嚼着,爱德华一副要把路易嚼碎吞下的模样。而路易仍旧一脸天真的看着他。

最后,老爹偏过头,笑了出来:“你这小混球!说吧,又有什么事儿?”

“好消息。”

“放屁!你就没给我带过好消息。”

路易仍旧嘿嘿一笑:“对你来说是好消息,真的。”

“说来听听?”

“首先,大个儿的房子,你帮我看看,找个差不多的人,租出去吧。”

“这就是你说的好消息?”

“你可以从租金里抽成啊。”

“滚!”没好气的骂了一句,爱德华还是点了点头:“我知道了,等信儿吧。”

“然后就是,我打算找个剑术师傅。”

爱德华怀疑的看了路易一眼:“剑术师傅。我看你是疯了吧。卢卡一只手就能宰掉一打剑术师傅。”

路易摇了摇头:“不是给我找的。咱们不是收养了一些孩子嘛,我给其中的一些人找的。让他们学一手剑术,不但能保护自己,将来也有门糊口的本事。”

“几个,都谁?”

“哈普、艾瑞、埃里克、波比。”

爱德华皱起眉,用结实的手指飞快的在桌子上敲着,过了一会儿才停下来:“你去找铁手雅盖隆,大个儿被王国军踢出来之前是他的副手。看在大个儿的面子上,他肯定会同意训练波比的,然后剩下的三个就算捎带的,他应该会给你一个便宜的价格。”

路易笑着摊开双手:“他住哪儿?”

“当然是上城区。人家可是王国军的中队长,真正的大人物。”

路易皱眉,之后又点了点头。这样就更好了,康斯坦泽、皮埃罗,再加上四个男孩儿两条狗,这样的队伍虽然不能说万无一失,但也可以说是非常安全了。

虽然希望不大,但如果那个铁手雅盖隆住的地方距离贝尔大师或者帕格大师的宅邸再近一些,那就更好了。

看到路易不说话了,爱德华老爹三口两口吞掉剩下的早餐,站了起来:“还有别的事儿吗?”

路易点了点头:“还有最后一件事儿,就是我想弄几条狗养。”

“养狗?养人还养不活你还要养狗?你要养狗干嘛?”

“晚上的时候帮忙看家护院,白天带出去保护几个人什么的。”

听到这话,爱德华的嗤笑声就更大了:“说得轻巧!看家护院还好说,能保护人的狗,你知道要多少钱吗?”

“一条斗犬,从一窝小狗中选出最强的一条,从小用牛奶、生肉喂养,让一名训犬师不间断的训练,从服从命令到扑咬冲撞进退章法,大概到两岁的时候才能成型。十条斗犬中,只有那么一两条有能力独自对抗一名全副武装的士兵……”

“等等等等……”听老爹越说越玄乎,路易连忙打断了他的话。独自对抗一名全副武装的士兵?这个事儿现在路易自己都不一定能做得到,就别为难一条狗了吧。

“我也没那么高的要求。就是康斯坦泽以后可能要回来得很晚,她一个女孩子走夜路不方便,所以我打算给她弄条狗。”

“这样啊……”听路易这么说,爱德华也冷静下来,用力的擦了擦胡子:“那倒是好办了。从小抱一条狗,只让一个人喂养,别人不要靠近,它就只认一个人为主人,要是别人视图伤害自己的主人,它就会玩命的。这个不需要什么特殊的养育方式,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训练方式。”

“嘿,你们感情还真好。”路易正要说什么,就听到了巴乔的声音。

一回头,那位老实人正笑着站在路易身后不远的地方,和另外两个跟班一起:“只不过是回来得晚一点而已。上城区的治安你不必担心,咱们这边儿谁不得给老爹面子——所以你有什么可担心的啊。”

听巴乔这么说,路易笑着点了点头,也觉得自己有些小题大做。

确实,就像巴乔说的那样,上城区卫兵众多,治安良好;下城区虽然不法之徒不少,但大部分都要看盗贼公会的脸色,至少目前没听说有谁不给老爹面子。所以,整体上来说,无论是康斯坦泽还是修道院,应该都很安全。

“没事儿,弄条狗也好。姑娘家的,自己走夜路难免害怕,有条狗跟着心里踏实。这事儿我回头问问,你也等着吧。”满不在乎的一挥手,老爹接着说,“你还有别的事儿吗?”

路易想了想,摇了摇头:“没有了。”

“那好,你的事儿说完了,接下来是我的事儿。”说着,老爹看了巴乔一眼。于是,那个老实人便一脸老实的微笑着点点头,转身走到酒馆另一端的角落里去坐下了。

等到巴乔离开之后,爱德华才收回目光,看着路易,压低了声音:“教会那边已经有结论了。将由受难派主持对黄昏修道院的讨伐,以及对乌鲁镇的支援。”

“受难派?”路易皱了皱眉,没想到居然是这个结果。

受难派也是教会内的派系之一,主张应该主动承担艰苦磨难,从而净化心灵,全心全意的侍奉提洛女神。因为显而易见的原因,这个教派虽然在王国底层民众中有比较广泛的支持,但在教会内部的势力并不算大。

爱德华点了点头,似乎也知道路易在疑惑什么:“安格斯大主教带队,除了洞窟修道院的苦修士之外,还会有一个中队的圣殿骑士随行。另外还有新的传道牧师和他的随行人员。”

路易继续皱眉:“虽然一个中队的圣殿骑士已经是非常强大的力量了,但是想要靠这些人打下黄昏修道院恐怕不够吧。”

“这只是教会自身的力量。除了这个之外,还有教会支持者的力量呢。王国军出动了一个中队的步兵。奥罗商会派出了一个中队的商队护卫作为对教会的支持。亚奎索议会也派出了一名高阶法师助战,据说那名法师有六名学徒,其中两名正职法师,四名学徒。还有石匠行会,也派出了一小队石匠。”

“等等,”说到这儿,路易忍不住开口打断:“商会护卫和亚奎索议会我明白,石匠们凑什么热闹?”

爱德华瞪了路易一眼:“你觉得论起盖房子,什么人最在行?”

“当然是石匠行会的石匠们啊。”

“那拆呢?”

“哦。好吧。那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咱们当然也要支持。我已经给你报过名了。你和耗子两个人,负责潜入黄昏修道院探查情报并且传递出来,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尝试打开修道院的大门。”

路易眼皮跳了跳。毫无疑问这个活儿比他之前做的任何一次活儿都更加危险。但是考虑到这是在为教会做事,他还是点了点头。

“不过,这一次是公会对教会的支持,所以没有酬金。”

“那我能不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