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王之王3D同人小说-伊狄恩之龙-062

万小美    2018-10-25

从大法师那里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路易才想起自己好像连午饭都没有吃。而那位卡西娅小姐也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他本来还指望对方能够带自己去找到露娜呢。

老老实实的沿着进来的道路重新出去,路易仍旧不死心的问了一下门口的卫兵。

果然,很早以前卡西娅就和露娜一起离开了王宫,据说是去逛街去了。

得到这个消息之后,路易就彻底不指望今天找到露娜了。

估了一下时间,路易决定前往帕格先生的家,去接一下康斯坦泽。

史坎布雷城的上城区,以王宫为至高点,左右两侧分别是大教堂和贵族区,紧邻着贵族区的是商业区,而紧邻着教堂的,则是市民区。

贵族区里全部是贵族宅邸,而市民区里,则住着这个王国里最优秀的诗人、歌手、画家、乐师、雕塑师,以及那些身家惊人的大富商。而康斯坦泽的老师,著名的小提琴大师帕格的府邸,也在市民区里。

凭着几次送货、盯梢,以及入室行窃的经历,路易对上城区虽然说不上了如指掌,却也是熟门熟路,没花多少功夫就到了帕格大师的府邸外。

在一个又一个独栋的宅院中,帕格大师的府邸并不显得多么出众,丝毫也显示不出一位王国级大师的尊荣。

走到院门口,路易轻轻拉动门口的绳索,清脆的铃声便传了开去。

片刻之后,一名穿着礼服的老人便步履轻盈的走了出来。

“啊,是你啊。今天的授课还没有完成,进来稍微等一会儿吧。”因为路易来过几次,又是帕格大师得意弟子的朋友,老管家对路易也很客气。

谢过老人,在老人的带领下进入院子,在会客厅坐下。老人微笑着向路易解释:“之前大师谱了个新的曲子,下个月要在御前演出,大师已经决定让康斯坦泽小姐和他一起演奏,所以对小姐的要求就严格了许多,每天练习的时间也增加了。”

听了这话,路易心中一喜。这就是说,帕格大师已经认可了康斯坦泽的才华,打算让她正式在宫廷乐师们面前表演了。如果她能够获得成功,那毫无疑问是个良好的开端:“那可真是太好了。如果不是您提起,我都不知道呢。”

老管家也是微微一笑,轻轻欠身:“恕我多言。这样一来的话,接下来直到演出之前,康斯坦泽小姐回家的时间都会比平时晚许多,这恐怕会多有不便。如果您能够来接她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路易皱了下眉头——刚刚光顾高兴去了,居然忘了这回事。

虽然说上城区常年会有警备兵巡逻,治安相对下城区要好得多,虽然说比克斯修道院距离上城区的正门只有一条街的路程,但是让康斯坦泽一个女孩子独自走夜路确实还是有些危险。

只不过,他自家人知自家事。无论是买下比克斯修道院所背负的贷款,还是康斯坦泽和皮埃罗的学费,乃至如今自己增加的欠卢卡的钱,对他来说都是巨大的压力。他已经全力以赴,但还是常常落到还不上欠款的边缘。

像他这样的状况,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要连夜行动,甚至要远里史坎布雷城,根本不可能每天晚上都过来接康斯坦泽。

当然,皮埃罗跟随贝尔大师学习绘画,距离这里很近,可以和康斯坦泽一起走。

但皮埃罗本来就年纪更小,身体也偏弱,真的遇到什么危险的话恐怕根本帮不上忙。

算起来,最适合和自己轮流过来接康斯坦泽的只有哈尔西,而现在他如果有时间本来也会过来接人。但哈尔西毕竟是在铁匠铺子里做学徒,一整天下来也非常疲惫,如果不能休息好的话第二天只会更加辛苦,要每天都等康斯坦泽到很晚也不现实。

看到路易在皱眉盘算,老管家知道这恐怕是有难处,于是也不多说,微微一笑转换了话题:“是我多言了。要喝点什么,柠檬水怎么样?”

路易微笑着对老人点头:“那就麻烦您了。”

老管家微笑着去调配他的柠檬水,而路易则开始认真的思考着自己的问题。

虽然引发这个问题的只是康斯坦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每天都要晚回家,但真正的问题却是修道院以及修道院里的孩子们的安全问题。

一直以来修道院都没出过什么问题。这一来是因为老爹的面子,二来也是因为王城的人做事本来也比别的地方更规矩。至于路易和哈尔西的战斗力……

当然,路易赤手空拳可以对付那么三五个小混混,哈尔西可能也能对付那么两三个。但是如果真的有人打算对修道院里的女孩子们做点什么,路易也很清楚,凭借他们两个人是无法保护所有人周全的。

想要解决这个问题,路易就不得不认真的考虑一下修道院里的孩子们的教育问题了。

路易这一批,都是嬷嬷在的时候收养的,一共八个人,目前伊莎贝拉和康斯坦泽都是女孩子,玛莎和艾娃也都是女孩子而且年纪太小,皮埃罗和莫洛都是身体虚弱,能够保护修道院安全的就只有自己和哈尔西。

而曙光镇收养的孩子也是八个人,其中五个孩子年纪和玛莎、艾娃相当,就完全不用指望了。而年纪大的三个里,有一个是女孩子,也不用指望。剩下的艾瑞和埃里克兄弟到是可以考虑,但必须接受足够的训练和锻炼才能发挥作用。

从蓝水湾带回来了四个孩子,哈普可以和艾瑞、埃里克一起接受训练,剩下的三个孩子同样是因为年龄问题不能指望。

还有波比——虽然有些胆小,但这孩子和艾瑞他们三个走得很近,应该可以组成一个小团队。

即便如此,训练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所以暂时他们四个也只能在保卫修道院的时候起到辅助作用。

想来想去,路易觉得,短时间内提高修道院防卫能力的办法,也许还是养一条狗?

还有大个儿留下的房子的问题。修道院暂时没有人手照顾那间房子,拿来派什么用场也是根本不可能的,所以只能找个靠谱的人租出去——这件事儿到是可以让老爹帮忙,大不了从租金中分出一笔钱给老爹作为辛苦费。而把房子组织出去之后,房租或许可以作为那四个孩子接受训练的学费。

当然,这件事本身也要跟波比商量过,征得他的同意才行。

想到自己当年因为错误的坚持而错过了向一位剑术大师学习的机会,路易决定如果有可能的话,就给那四个孩子找个好的剑术师傅。这样除了让孩子们有自卫能力之外,等将来他们长大了,也可以凭借一手卓越的剑术谋取一份薪酬丰厚的差使。

就是不知道剑术师傅贵不贵,四人份的学费要多少钱。无论贵不贵,区区一间下城区的屋子的租金肯定是不够的。这样,自己欠下的债务就更多了……

“路易,你怎么来啦?”

路易正在盘算着修道院的未来,突然听到身后的声音,连忙站起来,转身。

那位鬓角斑白的小提琴大师衣装笔挺精神矍铄,正站在康斯坦泽身后,微笑着看着路易。

看到帕格大师,路易连忙点头行礼:“大师,您好。我正好走到附近,所以就来接一下康斯坦泽。”

大师点了点头:“确实应该接一下。接下来康斯坦泽会很辛苦,回去得也会比较晚,她一个女孩子走夜路恐怕不怎么方便。”

路易也点了点头,再次对大师行礼:“嗯,尼尔先生刚刚已经和我说了。还要感谢您给康斯坦泽这个机会。”

老人微笑着摇了摇头:“这个机会不是我给她的,是她自己争得的。反到是我,要感谢院长把这样一个好苗子送给我。”

提到了那位已经过世的院长嬷嬷,客厅里的四个人都有些唏嘘。

安静了片刻之后,康斯坦泽向前走了几步,回转身对老师行礼:“老师,那我们就先回去了。我明天再来练琴。”

帕格大师点了点头:“路上慢点。”

离开了帕格大师的院子之后,两个人并肩在略显安静的路上朝着下城区的方向走着,康斯坦泽就忍不住兴奋的跳了起来:“你知道吗?御前演奏啊!提洛女神在上!”

路易也微笑着点头:“是啊,嬷嬷也会为你感到骄傲的。”

“嗯!”康斯坦泽认真的看着路易,一双眼睛在路灯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我会努力的,我一定会成功的!”

说着,女孩兴奋的小步向前跳着,把路易甩在后面:“老师说了,这次演出成功的话,他就会向安东尼奥大人推荐我。如果能够获得宫廷乐师的身份,我就可以领取津贴了。”

停下脚步,飞快的转身,女孩儿背着手看着路易:“等我领到津贴,你也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

路易微笑着点头:“啊,是啊,到时候可就全都要靠你了,尊敬的一等宫廷乐师,康斯坦泽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