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王之王3D同人小说-伊狄恩之龙-061

万小美    2018-10-25

“所以你是说,诺克斯出现在了乌鲁镇,并且曾经前往黄昏修道院,劝说奥古斯丁率领黄昏教派北上对抗红石复国军?”

狭小的书房里,大法师皱着眉头,一脸不解的沉思着:“他到底想要做很么呢?”

“也许是想要引诱黄昏教派北上,然后消灭他们?”

大法师轻轻的摇头:“通过设计一个圈套,消灭敌人的一支,以此削弱敌人的力量。这种事情对一个普通的指挥官也许是很有帮助的,但是对诺克斯而言毫无意义。”

“我不明白。如果诺克斯想要复兴红石帝国的话,那么尽可能的削弱王国的力量是必须的吧?”

大法师轻轻摇头:“实际上,我也是不久前才终于找到了方向。从诺克斯大举袭击四族,抢走四件神器的时候,我就面对着一个疑问——他要那些神器干什么?”

“虽然我根本没见过完整的神器,但是我也近距离接触过水神神器的碎片。只是一个不大的碎片,就让我在进入大海之后行动自如。所以我想神器一定具有非常强大的力量,这不正是他夺取神器的原因吗?”

看着一脸认真的路易,摩亚达大师露出了笑容。曾经,这个年轻人竟然拒绝为了世界的未来而战,让他感到挫败和恼火。但是现在,对方也终于开始行动起来了,这让他感到欣慰,甚至感到一丝安心。因此,他也愿意透露更多的消息给对方知道,并且指引对方做出更多的努力。

“并没有那么简单我的孩子。你要明白,七神一共留下七件神器,其中的四件分别在四族手中,水神器在海王手中,另两件下落不明。但是,无论哪件神器,想要让它发挥威力都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使用者自身拥有足够强大的力量,二是获得神器的认可。”

“如果不能满足这两个条件,那么神器就无法发挥威力,非但不是强大的道具,反而是沉重的枷锁。”

“已经被诺克斯夺取的四件神器,分别是人类、精灵、兽人和矮人的守护神器,诺克斯不可能得到他们的认可。这就注定了诺克斯无法发挥那些神器的力量。”

“对方老谋深算,筹划了不知多久,突然发动袭击,在我们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已经夺走了全部四件神器。这样的做法虽然让四族都失去了守护神器,却也让精灵、兽人和矮人站到了王国这边。再加上诺克斯无法发挥这些神器的力量,如果单从红石帝国复国来看,明显对诺克斯不利。”

路易琢磨着大法师的话,露出疑惑的表情:“就是说,诺克斯花了大力气夺取了一些他用不了的东西,还额外给自己增加了许多新的敌人?”

摩亚达轻轻点了点头:“从表面上来看是这样的。但是诺克斯不可能做出这种愚蠢的事情,所以就只剩下了一种解释……”

“他有特殊的利用神器的方法。”

大法师轻轻的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这段日子里,我带着弟子们,翻阅了能够找到的所有的关于神器的记录,终于找到了答案。”

路易认真的看着大法师,等待着对方的答案。

“龙神后裔。”不出所料的,大法师给出了答案。

“记得吗,我曾经跟你说过的,在七神诞生之前的年代里,龙王之间爆发过一场战争。善良的龙王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击败了恶龙,保护了世界,自己也陷入了沉睡。在沉睡之前,他们将保护世界的职责交到了七神手中。而我们这些凡人,都可以认为是巨龙的后裔,也就是龙之子。只不过,只有那些灵魂最强大、意志最坚定的人,才能激活流淌在身体里的力量。”

“而这一次,我在古老的典籍中,找到了激活那力量的方法——我猜,诺克斯恐怕比我更早的知道了那个方法。”

路易猛的站了起来:“和七神器有关?”

大法师点了点头:“集合七神器的力量,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通过特定的仪式,可以唤醒龙之子体内潜藏的力量,让独得巨龙宠爱之人……”

说着,大法师也压低了声音:“化身为龙。”

吞了口口水,路易发现自己似乎并没有自己所想的那么惊讶。

眨了眨眼,他看向大法师:“所以,诺克斯就是那个独得巨龙宠爱之人,他集合七神器的目的是唤醒她体内的力量,化身为龙?”

大法师表情严肃的点头:“恐怕是的。”

“所以,虽然那个诺克斯已经非常强大了,但是他对自己的力量还是不满足?”

大法师再次点头:“人的力量是有极限的。”

“所以,诺克斯,他不做人了?”

大法师神情尴尬的看着路易:“如果按照典籍上的记载,激活了力量的龙之子可以在人和龙之间自由转换。”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诺克斯的目的一定也不只是恢复红石帝国那么简单。毕竟单纯的复国,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强大的力量。虽然我不知道化身为龙后他到底会变得多强,但是既然诺克斯突袭了四族的核心重地,都成功的夺走了神器,那么恐怕仅是他自己的力量就足以完成红石帝国复国大业了。但他却在追求更强大的力量……”

摩亚达越发觉得伊狄恩之砂选择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目标。同时,他也开始期待第二个获选者。

这个年轻人自身的战斗力或许只能用一个弱字来形容,但他的思维却足够敏捷,也愿意思考,而面对那几乎无法力敌的危机,也许智慧才是唯一的解决之道。

看着路易赞许的点头,大法师接着说:“我也是这么想的。只是暂时没有更多的信息,所以无从判断他的目标。已经有几位皇家特工出发去了北方,等他们将消息传回来之后,也许我们才能够做出进一步的判断。”

路易皱起了眉头:“难道在消息传回来之前我们就只能等着?”

“当然不。”大法师摇头:“皇家特工已经全部忙碌起来,教会里的饱学之士也在查阅藏书室里的典籍,克鲁赛德王子则在萨科菲斯带领的卫队的跟随下出发了。目前我们的行动主要有两个目的,一个是找到诺克斯,伺机夺回被夺走的四件神器,另一个则是找出最后两件神器的下落,并在诺克斯之前得到他们。”

“我们把神器分开藏好,这样无论诺克斯的计划是什么他就都无法达成了?”

大法师再次摇头:“不。我们的目的也是集合七神器,完成仪式,唤醒龙之子。”

这个消息再次让路易大吃一惊:“我们这边也有龙之子吗?”

“当然有。而且,我已经发现了两个。”

看到摩亚达大法师的眼神,路易突然感觉背后一阵恶寒:“您该不会说,其中一个就是我吧?”

摩亚达大法师微笑,点头。

“不是……我觉得,您是弄错了吧……”后退了一步,路易摊开手:“我可不觉得我哪儿像什么龙之子。”

“不可能会弄错的。龙之子的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他们的银发。”

听到这话,路易顿时笑了出来:“哈哈,您真会开玩笑。银发就是龙之子,这种事情怎么想也知道不可能啦,这世上那么多银发的人……”

“那么,说说看,你见过的和听说过的,有银发的人有几个?可别拿白发来凑数啊。”

“嗯……”为了证明银色并非什么罕见的发色,路易认真的回想起来:“除了我自己的话……”

然后,他才尴尬的发现,他所见到的人们以金发、栗发、火发、灰发、黑发居多,但是银色的,好像还真没几个……

“我自己……恩……克鲁赛德王子殿下……诺克斯……”

随着路易一根手指又一根手指的扒拉,一个名字接一个名字的说出来,路易顿时觉得背后一阵阵的发冷——诺克斯是龙之子,王国这边两个龙之子,正好三个银发之人!

“不对,还有一个!”几乎已经陷入绝望,路易脑中一个念头突的闪过。

原本,那只是他在酒馆里听吟游诗人们唱曲儿时听到的,从来也没有认真考虑过,但此时那个听来的传闻却成了他的最后一根稻草:“红石大帝迈思塔也是银发!”

大法师微笑着看着路易:“所以,迈思塔也是龙之子——这也正是他那远超凡人的力量的根源。”

抬起手擦了擦额头的汗:“那个……我可以不用变成龙吧?我还想做人啊。”

大法师无奈的苦笑。面前这个少年总是下意识的给自己画出一个小小的圈子,认为自己只能在这个小圈子里活动,而这种习惯恐怕这才是束缚他的最大枷锁。

“原则上,完成仪式化身为龙的人应该是克鲁赛德王子殿下。但是你也要做好准备——在接下来的战斗中我们需要每一分力量。所以无论是否要完成仪式化身为龙,你都要抓紧时间训练自己——需要我给你找一个老师吗?”

稍微松了口气的路易摇了摇头:“我已经在接受训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