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王之王3D同人小说-伊狄恩之龙-045

2018-09-21

从老爹那里回来的时候,路易斗志昂扬的态度连伊莎贝拉都惊动了。在简单的向伊莎贝拉说明自己即将出远门执行一趟任务之后,路易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开始收拾东西。

虽然路易对待任务一贯非常认真,但这一次特别的认真。

尽管所有提洛女神的信徒原则上都属于同一个教会,但在实际操作的时候,随着人们对提洛女神教诲理解的不同,各种不同的派别也就由此产生。这些派别有的能够彼此相安无事,有的却是针锋相对不能相容。

路易,或者说散普丽斯嬷嬷所属的传光派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这个教派也曾经盛行一时,但是因为他们那有选择的帮助别人,和收取报酬的信条,渐渐的受到几乎大部分教派的排斥,渐渐的也就彻底衰落了下去,到了濒临灭绝的地步。

和实际上已经断绝了传承,只是刚刚才获得了死灰复燃希望的传光派不同,作为教会中著名的激进派,黄昏教派不但人丁兴旺,而且在教会内也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这个教派相信,世界上最黑暗的时刻即将到来,而在这个黑暗的时刻,只有那些用于牺牲自己的人以自己的牺牲为薪柴,点亮希望之火,才能保护这个世界不被黑暗所吞没。

而那个教派的核心据点,就是黄昏修道院。

按照路易从老爹那里拿到的情报来看,和比克斯修道院这种充其量只能容纳个三四十人居住的小型修道院相比,黄昏修道院简直就是一座大型多功能的要塞。

除了正门大院、大教堂、读经室、库房以及隐修士们的住房外,黄昏修道院里还有一座小型的军营供武装修士们使用。这座小型军营包括一座训练场,一间武器库,一间铁匠铺以及一个马厩。这也就意味着在黄昏修道院里,不但拥有至少一个中队的武装修士,而且其中恐怕还拥有正职的圣骑士。

对于那些教会中的武装修士,人们通常都称呼为“圣骑士”,但实际上只有经历了完整和严格的训练,最终得到正式册封的人才是圣骑士,剩下的就只是接受了战斗训练的隐修士。

可无论是圣骑士,还是武装修士,对于路易来说都是巨大的障碍。而更加雪上加霜的是,那座修道院里居然还有一座犬舍,以及据说最少十二条恶犬——这可是一切图谋不轨以及试图进行隐秘行动之人的天敌。

因为军营和犬舍的存在,路易打消了趁着夜色潜入修道院,悄悄的到读经室里拿了典籍就跑的念头。

既然有武装修士在,那么他们到晚上是一定会有巡逻队的。再加上犬舍里的恶狗,想要悄无声息的潜入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相比之下,反倒是趁着白天人多的时候混进去,再慢慢找机会要稳妥得多。

在自己的房间里又思索了一阵之后,路易突然冒出了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他不如就以自己的正式身份公开前去。

虽然不是修士,但自己毕竟是散普丽斯嬷嬷养大的,就算是以传光派成员自居也没有任何问题。目前传光派在教会内已经实质上断绝传承,那位长者对自己的许诺目前也无人知晓,而黄昏派目前也因为教派信条问题和教会发生了矛盾,闹到扣押信使,即将被讨伐的地步。

单纯从局势上分析,这两派应该还是能够拥有一定程度的共同语言的?

就算是传光派人丁稀少势孤力单,家大业大的黄昏派看不上这么弱小的盟友,后学末进借你的读经室学习一下,总不算什么过分的要求吧,抄写几份经卷典籍什么的也不算太过分吧?

打定主意,路易便只整理好了自己的绳索、钩爪、铁丝,连圣水也没带,换了一身比较干净的衣服,就径直出门了。

因为黄昏修道院距离比较远,路易便搭上了一辆前往乌鲁镇的马车。

这一次的马车货箱里装了许多的皮革,虽然味道不太好闻,但总算是不至于把人的骨头架子全部颠散。

一路上和商人、车夫随意闲聊着,路易才惊讶的发现,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这个世界上竟然已经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大事。

所有大事中,最轰动的莫过于红石复国军的兴起。

派遣突击队夺取龙晶矿脉,试图亵渎圣灵制造怨灵进攻史坎布雷城,只是他们一系列动作中的一个,而且还不是最大的一个。

不知道从哪里得到了盔甲武器的援助,那些困守北方苦寒之地的流放犯居然真的拉出了一支精锐部队,甚至还拥有数量不少的法师,对北方的几个小国同时发动了进攻。

猝不及防之下,几个北方邦国节节败退,一边拼死反抗,一边向史坎布雷城派出了求援信使,希望埃布里亚王国能够立即派出援军拯救他们。

更加夸张的是,据说还有某个小邦国,因为平日里武备松弛,面对疯狂的红石复国军,居然连抵抗的能力都没有,只来得及派出求救的信使就被灭国了。

除了红石复国军大举南下,北方邦国全面告急,埃布里亚王国调动北方军团准备救援之外,另外一件大事就是异族的重新活跃。

原本,在协助弗兰德斯陛下推翻了红石帝国的残暴统治之后,因为在战争中也蒙受了不小的损失,精灵、矮人和兽人三族也各自回到自己的据点休养生息,虽然还有商队定期往来,但总体上几乎已经完全从人类的世界里消失了。

可是就在前不久,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异族突然之间又全都出现了,就好像是从土里冒出来的一样。当然,矮人们可能确实是从土里冒出来的。

据说兽人们有一个非常强壮的金发兽人带队,所有人都全副武装,一看就知道是优秀的战士。不过,这些兽人进入王宫之后就再也没有出来过。

据说精灵是由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带队,整个队伍里也都是非常英俊的男男女女。进入王宫之后的第二天那群精灵就离开了王宫,然后径直出了王城,不知道去了哪里,但是那个非常漂亮的女精灵却不在队伍里。一些人猜测可能是那个女精灵留下和王室联姻了,毕竟王国这么强大,那些精灵有求于王国也是难免的。

至于矮人,他们并没有出现在王城,而是被某个猎户发现了。

据说那名猎户在河边的树林里等待着前来喝水的野兽时,突然发现原本准备来喝水的野兽都在疯狂逃窜。紧接着,他背后的岩壁就崩塌了一个大口子,然后有十几个满脸大胡子的小孩子从里面走了出来。猎户还没来得及弄明白发生了什么,那些小孩子就发出巨大的滚雷般的声音,身后也喷出火焰来。然后,在猎户目瞪口呆的注视下,那些小孩子就直接飞到天上去了。

受到了惊吓的猎户手脚并用的逃回村里,生了一场大病,好几天才缓过劲来。而当他去教堂里祷告的时候,牧师终于安抚了他——那并不是什么恐怖的幻觉或者奇特的妖怪,而是曾经协助国王陛下起义建国的矮人。

和那两位商人聊着天,路易惊讶的发现,这段日子自己忙着到处跑,没怎么花时间在酒馆里打探消息,结果这个世界上居然已经发生了这么多事情。

当然,精灵们的出现他是早就知道了的。而且他还怀疑,那个“进了王宫就没出来的漂亮女精灵”很可能就是向他派发任务的那一个。这也就能够解释为什么自己落到王家卫队手里导致任务失败之后,是对方前来了。

但是兽人和矮人……

想到克鲁赛德王子所说的各族神器都被夺走的事情,路易也忍不住有些唏嘘。但他又不能和这两个商人谈起这种事情,于是索性问起了蓝水湾的事。

这一问,路易才知道,蓝水湾那边也出了一件不算小的事情——在海王袭击蓝水湾之后没多久,大群托托上岸了。

那些性格温和,乐于助人,还有些胆怯的小乌龟们能够人立行走,可以和人交流,还会使用工具,通常居住在浅海,经常会帮忙救起遇难落水的人,被王国沿海地区的人们视为一种对航海事业有所帮助的“好怪物”。

而这一次,成百上千的托托纷纷从海中登陆,即不敢进入海洋,又不愿深入内陆,成了被夹在海陆之间的难民。

根据托托们的说法,在海王消失后不久,深海中就泛起了一股难以言喻的邪恶大潮,裹挟着无数数不清的恶毒之物向着浅海扩散。

因为他们感知到危险之后就立即逃离了,所以至今托托们对那股可怕的恶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也说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那些没能逃离的托托,都已经永远的离开了他们。

按照商人的说法,这件事也惊动了教会。教会已经派出了调查团调查此事。由此而来的又一影响是,曙光镇那位德高望重的艾德蒙大人再次提出应当扩大圣殿骑士团的规模,增加牧师数量的提议——不过,面对接连不断来势汹汹的灾难,这个提议是不是来得及也不好说。

就这样一路闲聊着,到了第二天的傍晚,路易所乘坐的马车就到了乌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