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王之王3D同人小说-伊狄恩之龙-041

2018-09-21

路易和康斯坦泽的争吵如同一阵微风,过去之后就彻底过去,再没留下任何痕迹。大家是彼此照顾、相依为命的家人,就算偶有争执也绝非出自恶意,在解开误会之后自然不会再纠结于曾经的口角。

真正的考验在晚饭后到来。当夜色降临时,换新地方带来的新奇感和新认识的哥哥姐姐的亲切也挡不住对家人的思想,想起爸爸妈妈的九个孩子此起彼伏大呼小叫的哭成一团。

在一群孩子的鬼哭狼嚎中,精疲力竭的路易再次意识到自己的少不更事——就算当年嬷嬷收养他们的时候,也是一个一个来的,自然有大把时间挨个耐心的陪伴,而如今这九个一起上,就算是路易自诩坚韧顽强,也忍不住生出绝望的感觉。

好在并不是路易自己一个人面对这个问题——女孩子那边有伊莎贝拉和康斯坦泽,玛莎和艾娃也能帮忙;而男孩子这边,莫洛则展现出了出乎意料的讲故事的能力,解决了很大的问题。

最后,在折腾了大半夜之后,大家才终于能够入睡,以至于到了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路易都还不太清醒。

洗过脸,完成了晨练,带上早饭,路易便急匆匆的前往老爹那里。按照说好的,他们今天要前去蓝水湾去领养那里的孤儿。

然而,到了酒馆,路易惊讶的发现,居然有王国守备兵守在门口。

在两名守备兵虎视眈眈的注视下,路易皱着眉头走进酒馆,就看到了气哼哼的老爹、笔挺的站在吧台前的王国守备兵队长,和一名坐在吧台的椅子上看书的年轻法师。

看到路易进来,老爹便朝着路易一指:“哪,就是这小子了。”

听到这句话,队长便转过身看着路易,然后看了一眼在旁边的法师。

法师合上书,微笑着从椅子上下来,对队长点了下头,走到路易面前:“您就是路易先生吧,是这样的,摩亚达大师让我前来请您,他说您应该是有事要和他谈的。这位队长则是受王家卫队那边的委托,前来请您去就龙晶矿脉的事情接受讯问。”

听到法师的话,队长连忙摆手:“我这边不急,等大师那边的事儿忙完了,您记得过去一趟就好。”

路易茫然的点了点头——他确实是打算找乌鲁*摩亚达大师,谈一下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但是大师是怎么知道的?

然后,那位法师便微笑着走上前,对着路易伸出了手:“那么,我们走吧。”

仍旧茫然不知所措的路易被对方牵住手,正准备说什么,突然觉得整个世界都变得模糊起来。

下一刻,震动停止,世界又重新清晰起来,路易惊讶的看到那位大法师正坐在自己面前的书桌后,认真的在面前的卷轴上写着什么。

路易在地毯上站稳的时候,大法师若有所觉的停下笔,抬起头,然后就露出了笑容:“啊,你们来了。”

年轻的法师恭敬的对摩亚达大师行礼:“那么,老师,我先告退了。”

等到法师离开之后,大法师才指了一下路易身边的椅子:“坐下说吧。”

“不知道,大师您找我是……”

这样的客套和试探在大法师意味深长的笑容和注视下消散,路易保持着笑容,看着大法师,不再说话。

王国大法师微笑着摇头:“关于龙晶矿脉事件的报告,我已经看过了,难道你就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看到路易的表情,摩亚达大师轻轻摆手:“你是个很聪明的孩子,而聪明人的问题就是喜欢想太多,结果能做成的事情反而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你完全相错了。你的那个小女朋友在报告里并没有透露你的事情,甚至她在有意替你隐瞒。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猜当时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不想和我说说吗?”

路易愣了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听大法师说起龙晶矿脉的报告时,他几乎本能的想到露娜可能把他的事情也写进了报告里。这让他感到伤心,也有一丝愤怒,因为露娜明明告诫他不要随便对人说起,可随后就写进了报告了。

但随后,在他得知那只是自己的误解之后,一股浓浓的懊恼之意就充满了肺腑——那是他的月亮,他只看了一眼就确认是他所想要与之共度余生的人,也是和他一起直面生死的人,他怎么能那么不信任她,怀疑她?

就如同那日在暴风女神号上的经历那样,眨眼间被抛上高空,又忽的坠落谷底,过于激烈的情绪变换让路易一时说不出话。最后,他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竟然开口辩解:“嗯,她并不是我的小女朋友。当然,我很希望是,但是我还没有对她说过……”

这个显然是意料之外的回答让大法师也愣了一下。随后,摩亚达大师愉快的笑了出来:“那你可要抓紧了,沃夫冈特家的冷月,在王城的青年才俊中,人气可不是一般的高啊。”

“我会的。”认真的说着,路易突然觉得,德高望重而且事务繁忙的王国大法师似乎并不是一个很合适的探讨个人情感生活的对象:“嗯……事实上,当天确实有些事情发生了,我不太明白,所以希望向您确认一下。”

大法师收敛了笑容,抬起手阻止了路易,然后慢条斯理的从那张巨大的办公桌后捧出了一大捆卷轴——路易只粗略的看了一眼,觉得大概得有十五六张。

随着大法师毫不吝惜的将那些至少价值数百金克朗的卷轴一张接一张的打开用掉,路易终于数出了那个数量——十八张。

等到用完全部卷轴之后,大法师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对着路易轻轻点头:“你说吧,我听着。”

对于被称为王国最强大法师的乌鲁*摩亚达大师为什么不直接用魔法而要用卷轴,路易多少有些好奇。但是那些大人物们总是或多或少会有些怪癖的,所以仔细想想也不是不能理解。

于是,路易便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将那天在龙晶矿脉发生的事情,甚至包括最后他从龙晶矿脉将最后一罐圣骸骨偷走的事情也都说了出来。

最后,路易终于问出了自己的问题:“难道真的可以逆转时空吗?”

对路易的问题,大法师并没有立即回答。

沉默片刻之后,大法师终于下定决心似的看着路易:“接下来我要告诉你的,是绝对不应该透露出去的事情。所以等你离开这间房子的时候,我会对你施展一个法术,让你完全想不起我对你说的这些话,可以吗?”

和大法师打交道的经历必然是神奇而且难以理解的,但路易完全没有想到居然会神奇到这种程度:“嗯……如果你告诉我一些事情,又让我完全想不起来,那和你根本不告诉我有什么差别?”

“那当然非常不一样。我告诉过你以后,虽然你想不起来,但是你确实知道了;如果我不告诉你,那么你就完全不知道。”

路易茫然的瞪着眼睛看着面前的大法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大法师所说的每一个词他都能理解,但是连在一起是什么意思,他就完全不知道了。

用力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路易疑惑的看着大法师:“我无意冒犯,但是,大师,我现在觉得好象是我还没睡醒,又或者您只是想要逗我开心……”

大法师慢条斯理的抬起手,指了指那些使用过的法术卷轴的残渣:“你觉得我为什么要采取这么多的保密措施?”

停顿了一下,始终带着温和笑容的大法师收敛了笑容,变得严肃起来:“我和你说的,我看到的预言,并非只是一个预言,而是如今正在发生着的事情的必然结果。那个阴影不但已经浮现,而且正在急速膨胀,唯一的问题是我们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大。”

路易眨眨眼睛:“您是说,那个诺克斯和他的红石帝国复国军?”

“如果只是他们就好了。”老法师笑着摇了摇头,“最糟糕的是,即便是我,至今也不知道黑暗的根源在哪里。有某些非常糟糕的事情发生了,但是我不知道它是如何发生的,也无从应对……”

“就如同你。我们现在可以知道,你或许是这个世界最后的希望,但是你要如何拯救这个世界,我依旧毫无头绪……”

听到这句话,路易顿时紧张起来:“等等,大师。我无意质疑您的判断,也无意冒犯,但是……我想您也知道了,我真的就只是一个特别普通的普通人,力量,武艺,知识,智慧什么的我都没有。拯救世界什么的,真的不适合我。”

对这个抗议,乌鲁*摩亚达大师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你并没有你所想的那么普通。不过,那是另外一个故事。我要告诉你的是,并不是我选中了你,而是伊狄恩选中了你。”

“伊狄恩又是谁?恕我没什么见识,他肯定不在七神之列。”

大法师再次笑了起来:“那正是我即将告诉你,之后又会让你想不起来的部分——放松,我会跟你说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