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王之王3D同人小说-伊狄恩之龙-040

2018-09-21

“对啊。”提到了让自己兴奋的事情,康斯坦泽连连点头,而且两只眼睛都放出光来,“今天门修斯商会的会长举行家宴,我去给他们演奏了,非常成功!”

女孩儿越说越兴奋,完全没注意到路易的脸色已经变得越来越难看,蹦蹦跳跳的跑到伊莎贝拉面前,掏出一个钱袋:“本来说好了五百克郎,但是因为‘你的演出远超我们的预计,客人们都非常惊讶’,所以门修斯会长先生给了我六百克郎。”

“够了!你知道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路易突然的质问让康斯坦泽不知所措:“只是演奏啊。”

“只是演奏?帕格先生知道你跑去给别人演奏的事情吗?你跟他说过吗?”

康斯坦泽愣了一下:“没有,但是……”

“没有但是!”路易愤怒的看着康斯坦泽:“你以为帕格先生会同意你去给别人演奏吗?家宴!如果将来能够得到帕格先生的推荐,你也成为宫廷乐师。可是你都干了什么?家宴!你打算让帕格先生将来怎么推荐你?这是我的弟子康斯坦泽,她曾经在某个小商人的家宴上演奏并且大获成功?”

“路易!”

一声尖叫打断了路易的话,女孩儿紧紧握住手中的钱袋,鼻翼翕动,晶莹的双眼死死盯着路易:“用得着这么说我吗?我只是想帮忙!”

“那是以损害你的未来为代价的。”没料到康斯坦泽的反应会那么大,路易有些吃惊,也有点慌乱,因为反击也显得软弱无力。

“我愿意!难道你就没有损害你的未来吗?别人怎么称呼你,小贼?”

这个称呼深深的刺痛了路易。他忍不住想起两天前在矿洞里的时候,那位女骑士的话,“那个盗贼公会的小贼”。但是他能有什么办法?

心烦意乱的一挥手,路易粗声粗气的回答:“那是我的事儿,我也不在乎这个。”

“哈,那好极了,因为我也不在乎这个!”

说着,不等路易回答,康斯坦泽又上前了一步:“我只是想要帮忙,而且我能帮上忙。现在修道院里的人更多了,我们需要更多的钱。”

“那个不用你操心,我会想办法的。”

“你撒谎!”康斯坦泽再上前一步,咄咄逼人的看着男孩儿:“来啊,看着我,告诉我你之前并没有竭尽全力,并没有想尽办法,告诉我你只要肯更努力一些,立刻就能赚到更多钱?只要你敢说,我就信——说啊?”

路易扭过头。如果他可以对自己的同伴们撒谎,他就可以露出笑容,满不在乎的表示自己只要想想办法就可以赚到更多钱。但他不能对同伴撒谎,而且他确实也没想到什么可以立即赚到更多钱的办法。

除了答应老爹的要求,正式加入盗贼公会,成为老爹的接班人。

他是绝对不愿意真正成为一个“小贼”的。但是,和康斯坦泽从此放弃大好前途,沦为一个二流琴手,只能靠着到处给那些根本不懂琴的人演奏取乐为生相比,这个选择似乎也不是那么不能接受。

打定主意,路易转过头,认真的看着康斯坦泽:“实际上,我确实已经想到办法了。”

然而,这个宣告却激起了意料之外的反弹——女孩儿愤怒的瞪着他,再次咆哮起来:“又是这样!总是这样!我们只需要安安稳稳的就好了,所有的事情你都会解决的——修道院又不是你一个人的!”

路易茫然的瞪大眼睛。他知道他这次说的话有些重,所以他也预计自己会受到一些指责,他会坦诚的认错,向康斯坦泽道歉。但是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他所受到的指责竟然会是这种:“我从来没有那么想过!”

“可你就是那么做的!”

“我只是希望你们能够安安稳稳的……”

“安安稳稳的享用你的牺牲?”

“到此为止!”

路易还要说什么,伊莎贝拉轻轻的将双手同时按上了他们两个人的肩膀:“到此为止,现在,都坐下来,冷静一下。”

路易后退一步,坐了下来。康斯坦泽坐在他旁边。两个人对视一眼,同时哼了一声,转过头去。

走到两人面前,低头看着两个人,伊莎贝拉想说什么,却先叹了口气。

一直以来,修道院最主要的经济压力就来自于那笔巨额贷款,其次则是康斯坦泽和皮埃罗的学费,最后才是大家的日常开销。而同样的,一直以来,这些金钱上的压力都由路易独自承担了。这给了修道院里的其他人,尤其是开销巨大的康斯坦泽和皮埃洛极大的压力。

如果大家是那种可以安享别人牺牲的人,这自然不是问题。可大家都不是。

伊莎贝来总觉得,这些问题需要一个解决契机。但是她没预料到,这种矛盾在这个时候以这种方式爆发出来了——虽然皮埃罗并没有开口,但想必他的心里也是一样的想法吧,还有莫洛,虽然他不存在巨额的学费开销,但因为先天身体孱弱,他能够为大家做的事情也非常少,很可能压力比康斯坦泽和皮埃罗更大……

再次叹了口气,伊莎贝拉看着两个人:“康斯坦泽这么做也是为了减轻你的压力,她做得没错。”

“可是……”听到这话,路易立刻抬起头想要反驳,然而伊莎贝拉认真的看着他,将他的话堵了回去。

“路易说得也没错,康斯坦泽你这是在自毁前程。”

“可是……”康斯坦泽野抬起头,然后就落得和路易一个下场了。

“我们是家人,家人之间是不论对错的。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们不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谈的。今天,我们的家里增加了新的成员,你们这些做哥哥姐姐的,要给弟弟妹妹们一个什么榜样呢?”

听到这个问题,两个人再次垂下了头:“对不起。”

然后,伊莎贝拉再次转向康斯坦泽:“小康,路易说得没错。做为乐师,你的舞台可以是国王的宫廷里、贵族的府邸和沙龙里,也可以是商人的宴会场,甚至是小酒馆里,广场上。在帕格大师的教导的推荐下你将来会有很好的前程,而如果你坚持现在的做法,那么你将来的路可能要艰难很多——即便如此,你还是要这样吗?”

这一次,康斯坦泽站了起来,认真的看着伊莎贝拉:“其实,帕格先生也跟我说过类似的话。但是,修道院也是我家,我也希望能帮上忙。而且,我相信,就算有些人会依据一些音乐之外的标准来评判人,我也会用我的努力和才华让他们承认我。”

看着康斯坦泽坚定的眼神,伊莎贝拉露出了笑容,轻轻点了点头:“那么,就这样吧。”

“等等!”

“路易,你坐下。”毫不客气的打断了路易的抗议,伊莎贝拉看向了路易:“我们的路是在我们的脚下,小康有权决定她的路要怎么走。到是你,无论你有什么样的理由,走在正路上,否则的话,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啊?”路易惊讶的看着伊莎贝拉:“我没有……”

“刚刚你说你已经想到办法了——那是可以对嬷嬷说出口的办法吗?”

听到这个问题,路易再次萎了下去——加入盗贼公会,成为老爹的接班人,这种事情怎么都不可能对嬷嬷说出口吧。

看到冲突的两人都没了意见,伊莎贝拉对着在旁边已经被吓呆的孩子们露出了温和的笑容:“好了,刚刚路易哥哥和康斯坦泽姐姐的做法是不对的,我已经批评过他们了。现在,让我们来一起向提洛女神祈祷,感谢她赐予我们食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