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王之王3D同人小说-伊狄恩之龙-039

2018-09-21

接下来的时间里,路易简直忙得团团转。八个孤儿,三大五小,四男四女,光是带领他们熟悉修道院,安置他们的食宿就把这一天剩下的时间全部花掉了。

到了傍晚的时候,路易又专门跑了一趟大个儿家。

那个曾经的王国守备军战士在遭到了人生大变之后,就躲进了下城区,带着儿子一个人过,直到这次不幸的遭遇。

靠近大个儿的房子时,路易就看到五六个鬼鬼祟祟的人分成三波在那间临街的小屋附近转悠。

毫无疑问,尽管实际上屋子还是有主人的,但在家里唯一的大人死后,那些食腐的野狗们已经将这间屋子标记为“无主物”了。而这些野狗还没有扑上去撕咬的唯一理由就是,闻讯而来的野狗太多了,大家都在彼此掂量着分量,衡量着自己能分到的份额。

看到路易毫不迟疑的径直走向那间属于所有人的“无主物”,那几条野狗立刻急了——怎么有人不按规矩来?

互相确认了一下眼神,离门最近的一个便鼓起勇气,迈步上前,拦住了路易,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怎么着小兄弟,你也看上这间房了?”

路易想要解释。他想要说明大个儿是个多么好的伙伴,是个多么值得信赖的同伴;他想要告诉眼前这些人大个儿是为了保护同伴才丢掉性命的,他身上的所有伤口都来自正面;他想要辩白说自己只是代大个儿照顾他的儿子,并不是贪图大个儿留下的财产。

但是,最后他只是冲着对方一瞪眼,恶狠狠的吐出一个词:“滚!”

听到这样的话,野狗也愤怒起来——他本来是打算好说好商量的,但是,这是从哪儿冒出来这么一个不讲理不识趣的家伙,难道他还敢吃独食吗:“嘿,你小子……”

话还没来得及说完,野狗就听到了一声脆响,同时感到眼前一黑,鼻子上似乎传来一股酸胀和刺痛的感觉。

那些原本已经差不多商定了无主物处置方案的混混们目瞪口呆的看着场上的变化,一个人也没有动。

他们看着那个年轻人径直走向房门,看着离得最近的家伙上去看住他,看着两人似乎是谈了两句,看着那个年轻人突然出手将他们的同伴打倒,看着那个年轻人以一种让旁观者头皮发麻的狠劲抓住倒霉蛋的领子对准他的脸一拳接一拳的捣下去,看着那个年轻人把瘫软成泥的倒霉蛋象丢垃圾一样随手丢在一边,看着那个年轻人施施然的走到门前,彬彬有礼的敲门……

互相交换着眼神,野狗们发出了畏缩的呜咽和吞咽口水的声音,悄悄的远离了那间小屋。无论那个疯狗一样的年轻人到底是这间屋子主人的朋友,还是他们的同行,差别都不大了——无主之物有了新的主人。

在庆幸那个上去送死的倒霉蛋不是自己之外,这些野狗也开始好奇一个问题——这家伙是谁?大家出来混为的是求财,只要有得赚差不多点就行了,这个混球怎么能一上来就要命呢?

虽然没有回头看,路易也知道那些野狗肯定已经散去了。至于他们的看法,路易并不在意——传光派的信条中,并没有诸如“帮助他人时也要小心脚下,不要踩坏了花花草草”的教诲,而对那些欺负一个刚刚失去了父亲的孤儿的人渣,路易也不认为他们有得到帮助的资格。当然,杀人是不可能杀人的,但是那家伙从昏迷中苏醒后,说话漏风什么的就免不了了。

安静的等待了片刻后,路易再次敲响了那扇结实的木门:“有人吗?”

又过了一会儿,路易第三次敲门:“有人吗?”

这一次,门后才终于传来了一个胆怯的声音:“你是谁啊?”

听到这个声音,路易笑了出来:“我是路易啊,你还记得我吗?”

门后安静了片刻,那个胆怯的声音再次响起:“爸爸今天又不回来了吗?”

这个问题让路易沉默了片刻。最后,路易还是开口:“嗯……波比,你爸爸以后都不会回来了。”

屋子里顿时沉默了下去。而路易只是安静的站在门口,也不再说话。

过了一会儿,名叫波比的孩子再次开口了:“你也是来赶我走的吗?”

路易轻笑了起来,明知道对方看不到,还是摇了摇头:“当然不是。我是来接你去修道院的,你也知道伊莎贝拉他们,他们可以照顾你。”

“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听到这个怯生生的回答,路易再次笑了起来:“可是你保护不了你自己,也对付不了那些想赶你走的人。波比,你爸爸把你当作大人,我也把你当作大人——你先在修道院里学习,你爸爸的房子给你留着,等你长大了,能够保护自己了,再回来,好吗?”

屋子里再次安静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波比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你保证?”

“我保证。”

门后传来了拖动家具的声音,然后是抽动门闩的声音。最后,门打开了。

一个身材瘦小的小男孩儿稍微将门开得大一点,警惕的向外开。

路易站在原地不动,只是微笑着看着小男孩儿:“你要带的东西准备好了吗?”

“啊!”听到这个问题,波比吓了一跳,连忙后退,同时将手中的短刀藏到了身后。

毫无疑问,路易还没有得到完全的信任。但是考虑到对方的遭遇,路易也完全可以理解:“要是你还没准备好,可以先把门闩上,回去把东西收拾好再出来,我就在这儿等着,好吗?”

被发现了暗藏的短刀,波比也涨红了脸,仍旧警惕的盯着路易,却点了点头:“好。”

然后,他就真的关上了门,又闩上了门。

收拾东西用了不短的时间,期间那个被路易一通拳头打昏的倒霉蛋都苏醒过来。看到路易凶狠的眼神,原本还打算放几句狠话的倒霉蛋也没了胆子,连滚带爬的跑掉了。

笑着摇了摇头之后,路易继续安静的等待着,同时盘算着应该怎么才能扩展一下财源。虽然老爹那边有赚钱的活儿都会想着自己,但这个来源并不稳定。如果一个月里没有什么特别赚钱的活,自己就不但要在老爹那里多做很多事情,还要帮别人做很多跑腿送货送口信的工作。

如果是在之前,大家一起努努力,日子过得稍微紧一点,也就过去了。但是现在一下就增加了九口人,明天到蓝水湾还不知道要增加几个,他就必须得想办法多弄一笔钱了。

另外,老爹介绍自己去找那个“医师”那里学习,这也是要开销的——就算有老爹的面子在里面,该交的学费依然要交。

除此之外,再过几年,当那些孩子需要学习赖以谋生的技能的时候,他们也是需要缴学费的。

嬷嬷还在的时候,修道院有教会的拨款,嬷嬷自己也有一笔津贴,可以拿来充作学费,而做为一位修道院长,嬷嬷也有足够的人脉,可以将有天分的孩子推荐给对应的人教导,比如康斯坦泽、皮埃罗和哈尔西。

但是现在嬷嬷不再了,修道院也不存在了,剩下的人即没有钱,也没有人脉,就算发现某个孩子有特别的才能,又能怎么样呢?

这么想着,路易几乎能听到老爹得意的笑声——想来想去,他所认识的比较有办法的人,也就只有老爹了。

到时候,如果要以孩子们的前途为筹码,交换自己成为老爹的接班人,自己是同意,还是拒绝?

当然,事实上,如今路易并不是只认识老爹一个。他还见过克鲁赛德王子和他的那个金毛护卫,还认识了大名鼎鼎的王国大法师,以及他的月亮。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一看就知道很阔气的精灵。

问题是,这些人在这件事上恐怕都帮不了自己。

让克鲁赛德王子或者是摩亚达大法师帮自己操心给一个孩子找老师的事情?或者是向自己心爱的女孩儿开口求助?

这些事情路易想一想就放弃了。至于那个女精灵……路易也得知道怎么找到她啊。

毫无结果的胡思乱想的时候,屋里再次传来了声音。

过了一会儿,门再次被打开,那个孩子小心的背着一个大包走了出来,怯生生的看着路易。

“好了,既然你准备好了,咱们就走吧——窗户你都在里面关好了吧?”

波比点了点头:“闩住了。”

“那么我们就把门也锁好吧。”

小男孩儿再次点头,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锁头把门锁住。

确认完成了这项工作之后,路易便向着波比伸出手:“要我帮你拿包吗?”

波比警惕的后退一步,无声的摇了摇头——尽管他是认识路易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也不敢完全相信对方。

对此,路易只是笑了一下。对方的紧张和警惕是可想而知的,等到修道院里安顿下来之后慢慢就会好了:“好吧,我在前面带路——其实你知道修道院在哪儿,对吧?”

“嗯。”

带着背大包的波比朝着修道院走,路易却在盘算另一件事——在下城区,一把锁头是挡不住别有用心的人的,如果想要保住大个儿的房子,以后他还得常来看看。最好的办法其实是象老爹说的那样,用这房子做点什么,以此确保房子里常年有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