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王之王3D同人小说-伊狄恩之龙-033

2018-09-18

即便路易自诩见多识广,即便他早就在老爹的酒馆里听过不少关于“上流社会”的奢靡腐败的传言,但是因帕的宣告还是太过于惊世骇俗,以至于他以为自己听错了,直到那位女医师走过来才回过神来。
那位穿着看上去很朴素,实际上光料子就贵的要死的医师长裙的女医师带着一脸的歉意温和的微笑着:“真是抱歉了,因帕一直就是这个样子的……”
然后,就在路易误以为对方会说“不要和小孩子一般见识”之类的话的时候,女医师却说出了更加让他吃惊的话:“不过,您最好认真对待。不是每个任性的小孩子都有能力和资源实现自己的威胁,但因帕小姐恰恰有能力,也有资源。”
如果说最早的金毛是劝诫,之前那个因帕是警告,那么这位芬娜就是毫不掩饰的威胁了。这样的待遇让路易也皱起了眉头:“我不愿意对别人失礼。但我还是想问问——如果我拒绝呢?”
这个问题让女医师笑了起来。一边将用于探查伤员受伤情况的法术丢到路易身上,女医师一边微笑着摇头:“当然,那是您的自由。能够在这样危险的任务中帮到露娜小姐,我相信您也有自己的过人之处。但是……”
意味深长的摆了摆手,女医师丢出第二个法术——这个法术让路易感觉身上所有的骨头都颤抖起来:“和露娜小姐一样,您身上也有多处骨骼粉碎或开裂,所以这个法术是让您身上的碎骨归位。”
紧接着,是第三个法术,伴随着深入骨髓的瘙痒:“这个法术用于促进您的骨骼生长和愈合,并且促进伤口的愈合。”
路易强忍着身体上的感觉,同时将这视为对自己的考验。然而,似乎已经料到或者看穿了路易的想法,芬娜淡淡一笑:“当然,如果您对我的治疗有任何疑问和问题,都可以向教会提请审查和裁判。教会方面自然会派出专业的治疗师对您的疑问进行解答。”
路易也听说过那个传闻——因为治疗师在某种意义上算是掌握了专业技能的人,就算是大部分的法师在如何治疗伤病上也无法和他们相提并论,所以为了确保治疗师们不会做恶,教会会负责对有疑问的治疗过程进行审查并作出裁决。
但是,只要看对方的态度就知道,要么就是对方确实没有做任何手脚,胸怀坦荡不怕审查,要么就是对方对自己的手段有足够的自信,不会被审查发现——总之,就算自己真的申请审查,恐怕也不会有什么结果。
因此,路易只是轻轻一笑:“没有那个必要吧?虽然和因帕小姐以及芬娜小姐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奥罗商会的信誉我还是信得过的。”
芬娜轻轻点头:“那么,如果没有什么别的事儿的话……”
“麻烦稍等一下,我去和个朋友道别。”
不等芬娜说什么,路易又连忙补充了一句:“我说的不是露娜小姐。”
在女治疗师和两名护卫的“保护”下,路易不紧不慢的朝前走,很快就到达了分岔路口。
然后,他就看到那个散发着淡金色光晕的英灵,孤单的站在小山坡上,看着矿洞的方向。
想到那场在矿洞里的光爆,路易也是一阵唏嘘。按照他的猜测,应该是那半瓶圣水唤醒了圣灵们,激起了他们的反抗,然后露娜那一剑恰巧破坏了亵渎法阵,于是里应外合,生灵们牺牲了自己,彻底的毁灭了敌人。
这也就是说,当年一齐夺下龙晶矿脉并死守到最后一人的队伍,在经历了几十年来自全国各地的朝圣者们的供奉之后成为了生灵,又在今天集体牺牲,最后只剩下这一个了。
想到这里,路易也忍不住有些唏嘘,于是回头对三个跟着的人开口:“就等在这儿,好吗?”
说完,路易便迈步上前,直朝着那个圣灵走了过去:“嘿……”
看到路易,一脸落寞的英灵露出一个略带忧伤的笑容:“嘿,是你啊,年轻人。”
“嗯……敌人已经被解决了,商会也回来处理善后了,我……”
英灵似乎是笑了一下:“你也要离开了,是吗?”
“是啊,家里人还在等我回去呢,我出来得很急,只是让人给带了个口信,所以……”也不知道为什么,路易竟然觉得有些慌乱。
然而,英灵只是淡淡的微笑:“我明白。那么,再见了,我会记得你的。”
按理说,路易和英灵之间的关系应该就到此为止的,但是路易就是觉得心里不太舒服。
站在原地犹豫了半天,路易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了:“那么,你接下来怎么办呢?”
“我么?”英灵看了看那个小朋友,“还能怎么办呢?继续沉睡,直到下一次被唤醒吧。”
似乎是被这个问题勾起了谈话的欲望,又似乎是珍惜这次难得的复苏所带来的交流机会,英灵并没有停顿,而是接着说了下去:“知道吗?当初突入龙晶矿脉的队伍里,就我年纪最小,大家都照顾我。直到最后,队长还在跟我说,要活下去,让我想想我的愿望。可是啊……又一次,只剩我自己了。”
听到这句话,路易忍不住好奇了起来:“你的愿望?那是?”
“世界那么大,我想到处看看。”
“什么?”
看着一脸惊讶的路易,英灵轻笑着点头:“是啊。当初我是个小村子里的人,很小的时候就加入了军队,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守卫要塞,除了村子和要塞我就没去过别的地方,只是听别人说大陆各处不同的风景。所以我就特别想要去别的地方看看,可是还没来得及,就死了啊。”
停顿了一下,英灵看了看天空,长叹一声:“当时还可以想一想,要是可以四处去看看就好了。现在连想都不能想了。”
“要不,你跟我一起走吧?”
“嗯?”
那句话脱口而出的时候,路易并没有认真的考虑过这个问题,只是本能的觉得,这个英灵未免也太可怜了。
但是当对方惊讶过后,开始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己的时候,路易却开始觉得自己的话的荒谬了——对方可是英灵,需要虔诚的祈祷供奉才能存在的,而且不能离开骸骨所在地太远……
安静了片刻之后,英灵一脸失望的摇头:“你的好意我很感激,但那是不可能的。你也知道,光是想要维持我们的存在,就需要许多人常年的祈祷膜拜。”
“我就是修道院出来的。只要你平时呆在修道院里就可以了,当然,人可能有点少。”
“可是我的活动范围有限……”
“迁移圣骸骨的事情是有的吧,这根本不是问题。”
“我也不能总是呆在修道院吧,那和呆在这里有什么区别?”
“我平时都在史坎布雷城里活动。要是要出远门的话,就带上你,你不就可以到处看看了吗?”
“那真是不好意思。”说着,英灵停顿了一下,郑重的对着路易行礼:“不过,既然你都这么说了,以后就麻烦你了。”
到了这时候,路易才惊讶的发现,好像随随便便的,这位英灵的愿望就能够达成了……
当然,实际上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别的都不提,光是“迁移圣骸骨”这件事就够麻烦的了。
按照正规的流程,这种事情首先要有一个主教及以上级别的教会成员,在某位圣灵显圣的时候或是了解到圣灵的意愿,或是征得了圣灵的同意。然后,就是一大堆复杂繁琐的仪式,主要目的是为了向所有人宣扬这次迁移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同时还要在迁移的目的地准备好合乎规格的教堂、修道院。最后才是真正的迁移工作——这一过程往往也代表着一整支庞大的游行队伍,和旷日持久的游行祝圣活动。
然而,在路易这里,第一步就行不通——他不是教会正式成员,传光派在教会中也不受欢迎。
除此之外,必要性、目的地什么的,也都不存在。
难道要对民众说“这个圣灵死的时候还是个孩子,他的愿望就是到处看看,所以我们抬着他的圣骸骨把大陆逛个遍吧”?
这种事情,别说真的付诸实践,就算只是跑去教会提一下,就会直接被打出来吧。
那么,当正规的流程走不通的时候,就要采取一点不太正规的手段了。好在路易对这种事情早就是轻车熟路。
下定决心之后,路易对着圣灵点头:“那么,就麻烦您稍等片刻,等晚上我会回来接您走的。”
圣灵轻笑着点头:“我已经等了几十年,不差这一会儿。”
交代完毕后,路易也觉得压在心头的石头被挪走了,于是愉快的朝着那位等在远处的女治疗师走过去:“那么,芬娜女士,我这就离开了,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得到您的治疗。”
疑惑的看了这位不受欢迎的朋友一眼,女治疗师微笑着摇头:“我到是宁愿您永远也用不着治疗师的服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