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王之王3D同人小说-伊狄恩之龙-067

万小美    2018-10-25

尽管路易并不希望和受难派的人见面,让耗子去通报盗贼公会代表也如期到达的消息,但当夜色降临,大军扎营的时候,他还是不得不出席大主教所召开的会议。

和所有的苦修士一样,大主教也没有营帐,而是直接露天住宿。

大主教的仪仗下,生一堆用于照明的篝火,这就是那位安格斯大主教的驻地了。

路易和雅盖隆一起走进篝火的时候,那位已经六十多岁的大主教正在和着一小杯淡葡萄酒啃一小块黑面包。

而在他身边的另外几位苦修士,则连淡葡萄酒都没有,直接对着篝火干啃黑面包。

看到路易和雅盖隆一起过来,大主教便停止了进食:“二位就是王国军和公会的代表了吧,请坐,接下来还有几位要来。”

路易正要找个离大主教远一点的位置坐下,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路易,来,这儿。”

听到这个招呼,路易才注意到在大主教的右手边,传道牧师身边,卡西娅正一脸兴奋的对自己招手。

“嘿,你还和圣殿骑士认识啊。”说着,雅盖隆抬了抬下巴:“你们过去聊吧,我就不去凑热闹了。”

路易笑了笑,点了点头,朝着卡西娅那边走过去,并没有要求雅盖隆和自己一起过去。

就好像教会内的各个教派之间并非总是关系融洽一样,作为教会武装力量的圣殿骑士团,和作为王国武装力量的王国军之间,关系也并不融洽。事实上,就连王家卫队和王国军之间,也常常存在着竞争关系。

走到卡西娅身边坐下,路易立即就被这个兴奋的圣殿骑士用一连串的问题淹没了:“你不是跟我说你是修道院的吗?露娜怎么说你是盗贼公会的?那天你去跟大师都说了些什么啊?我等了好一会儿你也没出来。你怎么也掺和进讨伐军了?你是怎么跟那个当兵的混到一起的?你加入王国军了?”

路易看了一眼在对面坐下的雅盖隆,无奈的笑了笑。好在对方对这边的事情已经完全不在意,开始和旁边那个商会护卫队长低声交谈起来。

“咱们一个一个来,好吧。”

“我是在修道院长大的,不过为了讨生活帮盗贼公会做些事情。我这次参加讨伐军,也是被老爹,就是公会的分会长给坑了。他跟我说让我过来的时候,可没告诉我我这就成了公会的代表。”

“至于雅盖隆中队长……之前龙晶矿脉那次,公会里的一个人死了,我就把他儿子波比带回修道院了。那个人之前是雅盖隆中队长的部下,我正好想要给波比找个剑术教练,所以就这么认识了。”

简单的回答完卡西娅的问题之后,路易看了看旁边。然而,卡西娅的问题却并没有结束:“剑术教练?你早说啊!你来找我啊,我可是中队剑术冠军呢,不比那个什么中队长强多了!我说,回头你就把那孩子送来给我吧?”

停顿了一下,不等路易说话,卡西娅又眨眨眼,给了他一肘:“对啊,笨啊!你应该找露娜的——让露娜训练那孩子,你也可以借机,怎么样?别说我不帮你啊?”

面对卡西娅的调笑,路易只是无奈的摇头:“我已经答应了让辛西娅帮忙训练了。”

听到这话,女圣殿骑士也收敛了笑容:“辛西娅,王国军剑术总教官的那个辛西娅?”

路易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她说她是剑士队总教官。”

“那不就是一个人!”没好气的瞪了路易一眼,圣殿骑士一脸不甘心的捶了下自己的手心:“可恶,好不甘心!但是确实那女人是更厉害的剑客,气死我了!”

说着,卡西娅又一脸警惕和怀疑的看着路易:“不对啊,你小子到底是干什么的?能够面见摩亚达大法师,还能拜托那位女士给你做剑术教练?”

“没有啊,那位女士是雅盖隆中队长的妻子,和大个儿也是很熟的朋友,所以才会帮忙训练的。我也跟着占了便宜,被要求有空就去接受训练了。”

说着,路易看了看卡西娅:“你要不要也去看看?”

恶狠狠地瞪了路易一眼,女圣殿骑士哼了一声:“不!我还年轻,我早晚会胜过她的!”

不置可否的笑了笑,路易正想说什么,却被不远处的两点亮光吸引了注意。

在不远处的黑暗中,两点亮光在大约一人高的位置漂浮着,忽悠悠的朝着这边飘了过来。

随着亮光越来越近,路易才看清,朝着这边走过来的不是别人,正是白天见到的那个亚奎索议会的大法师。

在大法师的身旁,一个不知什么材质的茶壶漂浮在空中,不紧不慢的跟随着大法师的步伐慢慢移动。在那个茶壶里,似乎装了什么特别的东西,那东西的光芒从壶腹透出,将壶壁照成半透明的样子,也将周围的地面照亮。

这就是路易看到的两点亮光中的一点。

而另一点亮光,则是大法师的秃头,在茶壶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带着温和的笑容走到仍在啃着黑面包的大主教面前,大法师一屁股将他旁边的苦修士拱开,毫不顾忌的在大主教身边坐下,伸出手,变戏法似的拿出两只茶杯:“哎……人老了,就精神不济,到了晚上,不喝点茶是熬不过去了。你要不要也来一杯?”

大主教楞了一下,挪了下屁股稍微离大法师远了点,摇了摇头:“非常感谢您的好意。但疲倦与虚弱的折磨也是受难的一部分,所以还是不了。”

被拒绝后,大法师也不在意,自顾自的倒了一杯茶,美滋滋的喝了起来——尽管路易已经瞪大了眼睛,全神贯注的看着,却还是没发现他是什么时候把另一个茶杯收起来的。

美滋滋的抿了一口茶,大法师笑着朝路易看了一眼:“你看得那么认真,你也想喝一杯?”

意识到自己的注视其实很不礼貌,带着歉意对着大法师笑了一下,路易摇了摇头:“我是好奇您是什么时候把另一个杯子收起来的,以及收到哪里去了。”

“秘密。想学吗?”

“可以吗?”

“那就要看你有没有这个天分了——明天你来我车上,我们来检测一下试试看就知道了。”

路易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毫无疑问,对方是非常了不起的法师,虽然可能比起摩亚达大师来说还差了点,但也是传说中的存在了。而对方居然愿意给自己做检查,如果自己有这个天分……

“感谢您的慷慨。”尽管还不知道测试的结果,路易还是先感谢了一下那位大法师。

而对方则微笑着摇了摇头,再次端起自己的茶杯,吸溜吸溜的喝得津津有味。

然后,大主教终于啃完了他的黑面包,坐直了身体:“看来大家都已经到齐了,我就简单的说一下吧。”

“这次我们一共有两个任务。首先是恢复乌鲁镇的安全,解决当地的危机。然后是讨伐黄昏修道院,解救被黄昏教派关押的民众。”

“目前乌鲁镇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还不确定。但是无论如何,我和洞窟修道院的苦修士们都会彻底的解决那里的问题。但是黄昏修道院就要仰赖诸位协力了。”

听到大主教这么说,篝火旁的代表们纷纷点头表示自己一定尽力,路易自然也跟着哼哼了几句。

然后,大主教朝路易点头一笑:“根据我们得到的情报,黄昏修道院不但已经开始囤积大量的粮食和武器,而且将修道院周围村落的村民全部抓了起来,关在修道院后山的监狱里。我们这次不止要讨伐黄昏修道院,更要平安的救出这些村民。”

听到这句话,路易突然有了种非常不妙的预感,就好像有什么巨大的危机就要降临了似的。

然后,大主教再次看向了路易:“我的计划是,在正式对黄昏修道院发动讨伐作战之前,先派遣一支精锐部队悄悄潜入修道院,控制住关押村民的监狱,避免那些异端狗急跳墙伤害民众。”

听到这句话,路易就知道自己那不妙的预感的由来了。但他还是郑重的点了点头:“我明白了。我一定会确保对监狱的控制的,不过……”

路易本来想说,凭他自己和耗子两个人,怎么也不可能保下监狱里的村民的安全,所以他需要更多的帮手。

但不等他说完,大主教已经笑眯眯的摆了摆手:“早就听说传光派的人不畏牺牲,不计后果了。不过,虽然您愿意牺牲,但盗贼毕竟不擅长保护,我恐怕您无法胜任这个任务呢。稍安勿躁,我这里另有要务要借重盗贼公会的力量。”

这番话说得路易皱了皱眉——不畏牺牲姑且不提,不计后果可不是什么好话。

然而,那位受难派的大主教却径直转向了旁边的老头:“潜入修道院的人不能太多,要保护民众平安无事又需要强大的力量,您……怎么看?”

大法师仍旧吸溜着自己的茶水,笑眯眯的:“哎呀,你都这么夸我了,老头子也只能活动活动了呗。幸好还有几个弟子帮忙,不然老骨头还不得给拆了啊……”

“那么,等控制了监狱之后,您就立即发信号通知我们。”停顿了一下,大主教再次看向路易:“而盗贼公会的诸位,见到信号后,需要尝试打开黄昏修道院的大门。”

停顿了一下,大主教才接着说:“无论你们成功或者失败,我们都会立即进攻,摧毁黄昏修道院,剿灭悖妄叛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