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王之王3D同人小说-伊狄恩之龙-060

万小美    2018-10-25

带着全身的装备,路易迫不及待的前往王宫。确切的说,除了找到乌鲁*摩亚达大法师,汇报一下诺克斯的动向之外,他还想要见一见他的月亮——他们已经分开很多、很多、很多天了。

除了想要和对方说一说自己这些日子所做的事情之外,他也迫切的想要知道,这些天里露娜都做了些什么。

依旧是之前那个熟悉的小门,依旧是两名全副武装的王家卫兵,路易带着满心的笑意走上前去,不等对方询问就率先开口:“你好,我是来找摩亚达大师和露娜的。”

这样直接的表达让两名卫兵都皱起了眉头。

摩亚达大师没人不知道,露娜他们也都认识。但是一个莫名其妙的毛头小子突然跑出来说要找这两个人……

这两个人是怎么联系到一起的呢?

两名卫兵茫然的交换眼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本能的履行卫兵的职责,拦住了路易。

路易正想要详细的解释一下,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兴冲冲的女声:“喂,你要找露娜?”

惊讶的回转身,路易忍不住后退了一步。

站在他身后,一脸兴奋和好奇的看着他的,是个年轻而活泼的女孩儿。这女孩儿个头比露娜稍微矮一点,有着明亮的眸子和跳脱的双马尾,精致的皮甲上赫然印着圣殿骑士团的纹章。

在路易为这突如其来的问题而惊讶的同时,他身后的两名王家卫兵也同时向着那女孩儿打招呼:“卡西娅小姐,您来是?”

“我来找露娜玩儿啊。”名为卡西娅的少女微笑着回答,然后重新看向路易,“你呢?你也是来找露娜玩儿的?”

不知道为什么,路易突然有种莫名的紧张:“嗯……不是,我是来找摩亚达大师和她有事儿的……”

听到这个回答,卡西娅后退一步,眯起眼皱起眉,竖起一根手指慢慢摇晃着:“这种一眼就看穿的借口也不怎么高明哦。”

“不是借口,是真的。”

圣殿骑士微微一笑:“你这么说的话,我带你去找摩亚达大法师也可以喽?”

听到这话,路易顿时高兴起来——他正愁不知道怎么才能立即找到摩亚达大师:“那真是太好了,麻烦您了,卡西娅小姐。”

卡西娅皱了下眉,露出了怀疑的神色。

她原本以为这只是又一个露娜的追求者,而且还是特别笨的那种,连见露娜的借口都找不好。之所以提出带对方去找摩亚达大师,也是想要看看对方的谎言被拆穿之后的尴尬表情。但是……

看起来这家伙是真的想要找摩亚达大师?

或者他也只是虚张声势,想要看看自己是不是能够觐见摩亚达大师?

这么琢磨着,卡西娅轻笑一声,点点头:“跟我来吧。”

看了看两名卫兵,发现对方都没有阻拦的意思,路易便跟着那位蹦蹦跳跳的圣殿骑士又一次进入了王宫。

“对了,我还不知道呢,你叫什么名字,是干什么的,怎么认识露娜的?”

“我叫路易,在比克斯修道院长大,现在也住在那儿,随便做些事情。”

“露娜啊……我接了个送货的活儿,送的东西有点重要……之前蓝水湾那次,你知道吧。”

“海王进攻蓝水湾?”

“对,就是那次。我正好在船上,又带着那个货物,所以就被带回了王宫,见到了露娜。”

听路易这么说,女圣殿骑士猛的停下脚步,怀疑的回头看着他:“等等,你是被抓回来的。露娜会和你认识?”

路易笑着摇头:“没有啊。那是我第一次见她,但是我也不知道她是谁,还是后来向门口的卫兵打听才知道的呢。”

“向卫兵打听?”听到这话,卡西娅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

女圣殿骑士一步凑到路易身边,身体前倾,仰着头看着路易,一双兴奋的大眼睛眨个不停:“你是怎么打听的,他们没把你撵走吗?”

尴尬的咳嗽了一下,后退了半步,路易摸了摸鼻子:“怎么没有呢。当时我过去问,你们这儿是不是有一个漂亮姑娘……”

“哈哈……漂亮姑娘……”

“因为我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啊。所以我就这么说的,就是,你见到她就会觉得见到了从海上升起的月亮。”

这下,卡西娅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呵,看不出来,你还是个诗人?”

“啊?我可不是什么诗人。诗歌什么的,我虽然也学过一些,但是其实我根本不懂。”

“呦,不错啊。”

这样没头没尾的称赞让路易疑惑起来:“什么不错?”

“在所有我见过的追求露娜的人里,你是唯一一个承认自己有东西不懂的人。”站直身体,一本正经的拍了拍路易的肩膀,卡西娅满意的点头,“你很不错,我看好你呦。”

这样的夸赞反而让路易警惕和紧张起来:“你是想说,其它的追求者,都非常优秀,博学多识,对吧?”

卡西娅再次笑起来。在见惯了那些贵族子弟,那些出类拔萃的优秀青年之后,她越发觉得这个显而易见只是个普通平民的家伙顺眼:“当然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不会像那些蠢货一样,明明什么也不懂,还非要装出一副行家的样子。”

路易怀疑的看着女孩儿:“可是为什么?这完全没道理……”

“难道你会对露娜承认你在某个方面的无能吗?”

“当然会啊。”

“……”被这样理直气壮的回答噎得一个停顿之后,卡西娅做出一副老成的派头,再次拍拍路易的肩膀,“所以说,这正是你可爱的地方啊少年,好好保持吧。我觉得,这很可能是你胜出的关键。”

对此,路易只能点头:“我会记得你的忠告的。”

随后,女圣殿骑士毫不迟疑的转身:“不过,光靠这个可不够。你现在没有一份像样的工作,没有一个体面的身份,这可不行。露娜的身份你应该也很清楚,她家老爹对她要求非常严格,各个方面,各种意义上的。你现在这个样子去追求露娜,那条老狼会把你生撕了吃掉,连酱都不用蘸。”

这是第二次有人和路易提到两人身份差距的事情了。

路易皱了皱眉:“你跟露娜很熟?”

“很熟?”女圣殿骑士夸张的挑高了声音:“我是她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明白吗?”

“最好的?”路易咀嚼着这个词,“之前在龙晶矿脉的时候我还见过一个女孩儿,奥罗商会的因帕小姐……”

“哈……那小丫头啊……她是所有试图追求露娜的人所要面对的第二大障碍——最大障碍是沃夫冈特侯爵大人。她也警告过你了?”

路易笑着点了点头:“是啊,压力很大呢。”

卡西娅笑着摆手:“不用在意。她在奥罗商会管事儿没错。可是没有人会允许她乱来的。她也就吓唬吓唬那些胆子小的。不用害怕。”

“那我就彻底放心了。”

“对了,”女圣殿骑士猛的急停,一脸期待的看着路易:“要不要我跟你说说露娜的喜好什么的啊?”

路易越发觉得这个女孩儿有些莫名其妙。但同时他也不得不感谢对方的好意:“如果不会对你们的友谊造成破坏的话,那就太感谢了。”

卡西娅愉快的笑了起来:“当然不会。不过说真的,你可要加倍努力啊,我真的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对于这样的话,路易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沉默了片刻之后他才开口:“为什么?”

“至少你很实在啊。我啊,最瞧不起那些什么青年俊杰了,一个个装出一副很了不起的样子,不管说什么都要表现出自己很懂的样子,实际上大部分的东西都是不懂装懂,好不容易碰上一个真懂的,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最好笑的是,明明就是靠着出身比较好,从小就能得到更好的培养,还一个个妆模作样的说什么‘我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的’,简直就是不要脸透了。”

说着,卡西娅停顿了一下:“露娜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和那些装模作样的蠢货比起来,我宁愿她嫁给一个没有什么高贵血统,但是足够老实,也足够努力的人。我的问题就是,你觉得你足够努力吗?”

路易想了想,之后认真的点了点头:“嗯……为了不让修道院被收回,我靠老爹的帮忙弄了一大笔贷款。现在每个月要还一万克朗。也就是说我每个月至少要赚一万克朗。虽然这可能对你们来说不是什么值的一提的大款项,但是我觉得我应该还算是足够努力了吧。”

“以你的年纪不错了。不过你还是要好好的考虑一下,这不只是钱的问题,还有身份和职业,这也很重要。不过那个咱们可以慢慢规划。至于现在,我先跟你说一下露娜好了。虽然露娜看起来很严肃,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就算在带队的时候也非常严厉,但是实际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