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王之王3D同人小说-伊狄恩之龙-064

万小美    2018-10-25

虽然开了个小玩笑,但路易总不至于真的让老爹为难。在得到了集合地点和时间之后,路易便和老爹道别,并且离开了酒馆。

在上城区的住宅区里,路易只向卫兵问了一次路,就找到了那位铁手雅盖隆的家。

和路易见过的两位大师的宅邸相比,这位中队长的房子要小得多,只是一间临街的两层房间,连院子都没有。

拉响门铃后,出来开门的是个体态丰盈的中年妇女。

看着路易,女人一脸疑惑:“孩子,你找谁?”

路易后退一步,对女人露出一个亲切和善的微笑:“请问这里是雅盖隆大人的家吗?”

女人眨眨眼:“你找我丈夫?他现在不在家,要到晚上才能回来。你有什么事吗?”

路易皱了下眉头。这种事情当然还是要和雅盖隆当面谈比较好。但是这位雅盖隆是有军职的,白天的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他要怎么训练那四个孩子?

路易思考的时候,女人皱了下眉:“怎么了,看起来你很为难?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我不太希望用我自己的事情麻烦你,但是考虑到我将要请求雅盖隆大人帮忙的事情,我觉得可能还是详细的解说一下比较好。”

女人微笑着后退,让开了门口:“你可以进来坐下慢慢说,正好我一个人呆着也没什么事儿。”

谢过雅盖隆夫人之后,路易进入了方厅,并且在那位夫人的带领下继续向里。

看到路易停住脚步,那位夫人露出了得意的笑容:“看起来,他的布置让你吃了一惊?”

咳嗽了一下,路易点了点头:“确实……非常的特别。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把客厅修成演武厅?”说着,那位夫人指了指墙边的凳子,“随便坐吧。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我们都希望有个属于自己的练剑的场地,但是又买不起大房子,只能在房屋的布置上多动动脑筋了。好在我们没有孩子,也没有佣人,所以倒也不算什么大问题。”

看着这间客厅里的装饰,路易想露出礼貌的微笑,却觉得自己的脸似乎特别的僵硬,根本笑不出来。

这已经不是多动动脑筋的问题了。

把整个一层完全打通当作客厅不算什么。在客厅里做一些特别的装饰也不算什么。

说到特别的装饰,路易见过客厅中间空荡荡的,也见过在墙壁上挂满盾牌刀剑作为装饰的,还见过在房间里摆上盔甲架子并且挂好全套的盔甲的。但是在客厅里安装练剑用的训练人偶,而且是一排四个的,路易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就更别提在人偶和壁炉之间还留下了一个斗剑场了。

路易带着僵硬的笑容在凳子上坐下的时候,那位夫人已经为路易端来了一杯柠檬水:“你年纪还小,我就不用麦酒招待你了——那么,现在你可以详细的说一说你遇到的问题了。”

再次谢过这位夫人的款待,路易开口将自己的身份,自己的计划以及自己在了解到雅盖隆的时间安排之后产生的疑问一五一十的都说了出来。

在路易诉说的过程中,雅盖隆夫人一直安静的听着,直到路易停下来。

“乔姆雷已经回归提洛女神的怀抱了啊……”露出落寞的表情,那位夫人轻轻感慨着,“他是个好人,可惜太老实了。本来雅盖隆还想提拔他,结果出了那件事之后他也不来家里了……”

说着,女人微微将手中的茶杯举高致意,然后一口喝干。

喝完杯中的东西之后,雅盖隆夫人长出一口气:“那么,明天开始你就把那四个孩子都送过来吧。”

“啊?”

“啊什么啊?我说让你把那四个孩子都送过来。早上送过来,中午在我这里吃一顿,晚上再接回去,就这么定了。”

说着,女人看着路易,轻轻一笑:“至于学费……你这个乔姆雷无亲无故的小鬼头都能帮他养儿子,当初乔姆雷也叫我一声大嫂,我帮他训练一下儿子还要什么钱?”

“你来训练?”路易疑惑的看着那位女士。

然后,雅盖隆夫人收敛起了笑容,随手将手中的茶杯放到了壁炉架上:“怎么,你有问题?”

“什么也不用说,来来,你也拿把剑,咱俩练练,让你看看我有没有资格训练小波比。”

说着,女人已经毫不迟疑的后退,随手从墙壁上抽出一对长剑,站到了斗剑场上,对着路易一偏头:“来啊。”

看着跃跃欲试的雅盖隆夫人,路易苦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冒犯的意思,我只是有些吃惊罢了——这不会耽误太多时间吧?”

然而,女人似乎并不是因为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才向路易挑战,而单纯只是为了找个人较量一下:“别啰嗦,先来打过再说,我可是已经憋了好多天了。”

一脸无辜的摊开双手,路易笑着看着那位女士:“可是,我根本不会剑术啊。”

这句话立刻让那位女士泄了气。皱起眉,女士怀疑的看着路易:“真的假的,你该不会是在骗我吧?”

路易认真的点头:“千真万确。”

自己根本不会剑术,这样应该就可以不用比斗了。

然而,那位女士却不依不饶的皱起了眉头:“这可不行!”

“什么?”

“这可不行!”雅盖隆夫人认真的大声宣布,“你既然是比克斯修道院里最大的男孩子,就负担着保卫修道院安全的重任。不会用剑怎么行?”

“当然,我能理解,你要照顾修道院一大家子,一定非常辛苦。每天为了赚钱就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而且又没有人教你剑术,那些开馆收徒的家伙收的学费又贵。不会剑术这件事,不是你的错。”

“但是既然你都能想到要让波比他们接受训练,你自己怎么能不接受训练?正好今天你遇到我,咱们也不谈什么钱不钱的事儿了,我就免费训练你,也算是报答你收养我小侄子的恩情。”

“来,拔剑,让我看看你的基础。”

看着突然兴奋起来的雅盖隆夫人,路易突然有种极为不妙的感觉:“还是……算了吧……”

“怎么能算了?男孩子啊,可不能没有志气呢。”女士垂下双剑,脸色一沉,突然一声暴喝:“起立!”

受到这样的惊讶,路易本能的跳了起来,然后在女士突然变得严厉的注视下乖乖的站好。

他还是第一次遇上如此有威慑力的目光。

当然,对路易来说,最敬重的人自然是散普利斯嬷嬷。那位嬷嬷的话他也是绝对不会不听的。但嬷嬷是个温和的人,始终带着平静祥和的笑容,喜欢说故事讲道理,几乎从不训斥任何人。

老爹也很严厉,生起气来吹胡子瞪眼睛拍桌子,还会破口大骂。但路易很清楚老爹并不会对自己怎么样,所以可以和老爹嬉皮笑脸油嘴滑舌,就算老爹真的发火了,暂且逃过去等老爹的脾气过了再回去就是了。

但是,这位之前还温和客气的女士的目光却完全不一样。

她站在万仞高山之上俯瞰着你,让你知道你只不过是个微不足道的渣滓,一块甚至不值得锻打的废料,而且你无处可逃。

“去,拿剑和盾牌。”

命令无可置疑,路易忍不住就要动身去拿。但是在最后关头,他还是来得及为自己的命运作出最后的抗争:“我能用双剑吗?”

“哦?”雅盖隆夫人微微眯起眼,洁白的脸蛋上泛起一丝兴奋的红晕:“我原本以为你要保护修道院的安全,应该更愿意使用攻守均衡的剑盾。但是现在看起来,你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面独自活动,确实用双剑更合适一些——那就用双剑吧。”

等到路易也从墙壁上抽取了两柄剑之后,雅盖隆夫人再次举起手中的剑,轻轻挥舞着,迈开了步子:“雅盖隆、乔姆雷和我都是王国军成员,我们所掌握的剑技也都是标准的王国军剑技。雅盖隆和乔姆雷都属于卫队序列,所使用的都是长剑和盾牌。他们的剑技实际上是用于军队结阵作战的,并不太适合单独使用。你把波比他们四个一起送过来,让他们一起接受训练,这到是很合适。如果将来有机会,让他们加入王国军也不错。”

“那您呢?”听到对方居然也是王国军成员,再联想到对方的眼神,路易禁不住对对方肃然起敬,言谈中也用上了敬语。

“我?王国军剑士队总教官,辛西娅。”轻笑着完成了自我介绍后,辛西娅女士轻轻一叹:“退下来之前,咱也是第三大队突击队中队长呢。双剑术正是我的本行啊。”

路易顿时觉得更加紧张了:“那还真是幸运啊——王国军的剑术,随便教给我没问题吗?”

“放心好了。要是有谁敢说废话,你让他来找我。当然,要是你敢仗着剑术为非作歹,我也会亲手宰了你,知道吗?”

说着,不等路易回话,总教官上前一步:“少说废话,抓紧时间,我们开始吧!”